麻雀,也会成长

【先殓】月下琴师

cp:先殓⚠⚠⚠


月相×琴师


是点的梗!用生命去宠粉!  @十五天天卑微 可能没有写出你想要的感觉,不过我尽力了!


是一见钟情的老梗,双向暗恋,迟钝卡尔


算是半个无脑产物,原本想写刀最后成了糖,哈哈哈!爱你们啊!❤❤


正文


0



舞会的角落中,亮丽的琴声徐徐响起,渐渐如潮水般四溢开去,充盈着世界的每一处空间。琴声中仿佛有一个白色的精灵在随风而舞,舞姿优雅高贵;又好像有一朵朵耀目的玫瑰次第开放,飘逸出音乐的芳香。就如同钢琴前的那位琴师一般,圣洁而不可侵犯。



琴师身着华丽的浅绿色宫廷西服,白色的细线在衣上描绘着精细的纹饰,袖口别着两枚淡金的袖针,荷叶袖口下一双修长白皙的双手在黑白琴键上行云流水地弹奏着。微长的灰色秀发被浅绿色的丝带松松地扎在脑后,眼帘微阖,灰色的眼眸中露出一丝丝流光,虽然半张脸被口罩所遮挡,却给人平白添了一份神秘,想让人看看口罩下究竟藏了怎样的容貌。



美,很美。



伊莱看见这位在角落的琴师就被深深吸引,他从未见过有这般气质的人,自己似乎被深深吸引了,这是一种怎样的情感呢?想要得到他,让他属于自己……




伊莱收回了目光,走向了那个位居于舞会最上方的国王,微微鞠躬,显得高傲而又不失礼节。



国王看见伊莱很是高兴,拍了拍自己左边的座位,对着伊莱说“首相对我还哪里需要这么多礼节,来入座!”



伊莱颔首,走过去坐了下来“多谢国王。”国王侧过身子,一脸欣喜地对伊莱说“这次攻下邻国的成功,还真是多亏了首相你的妙计,你可有什么想要的,本王定会竭尽全力为你取来。”



伊莱听了国王这话笑盈盈地回答道“臣本无所求,但今日听见这美妙的音乐,倒是有一人所求,这得看王你愿不愿意了。”国王对伊莱这回答很是惊喜,平时无欲无求的首相大人竟会对一人感兴趣,急匆匆地问道“首相说的这人是谁呢?”伊莱抬手指了指角落里那位高雅的琴师“他。”国王顺着伊莱手指向的地方望去,就看见了伊莱想要的人,有些为难地说道“首相想要这人?”



“嗯。若是国王不愿割舍痛爱,臣也不强求。”伊莱笑得一脸和善。而国王看着他这笑则是激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虽然自己是国王,但自己对这个首相还是存有惧怕,身边的亲信好友们都说惹谁都不要惹到首相大人,他的手段不是一般人受得了的,看伊莱这反应,宛如一只笑面虎一般,好像是不高兴了……



国王连忙挂起一抹勉强的笑“怎么会呢?那琴师叫做伊索卡尔,是一个小国为了求和送来的,首相若是想要,那就带走吧!”



伊莱起身,向国王道谢“那臣就不与王客套了”转身就伊索卡尔走去。



国王看着伊莱离开的背影忍不住抽了抽嘴角……



1



伊莱走到卡尔身边,轻轻靠在钢琴边,笑眯眯地盯着面前的美人。卡尔对突然出现的男人毫无兴趣,只不过是前来搭讪或者是来询问一夜情价格的自恋贵族罢了。自己则是继续弹奏着音乐。




伊莱看着这位冰山美人,手指轻轻叩了叩钢琴的琴板,温润的声音传入卡尔的耳中“伊索卡尔,从现在开始你属于我了。”



听到这话卡尔才错愕的抬起头,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面前这个似乎在开玩笑的男人。



他很漂亮……这是卡尔看见伊莱的第一反应,他从不知道为什么一个男人为什么可以长得这么好看,尽管这话可能形容女人更为贴切――面前的男人慵懒地靠在钢琴边,一身华丽的服饰,纯白的衣袍上是精致的烫金花纹,腰间的束腰上挂着闪着金光的配饰,纤细的手腕上是纯金的手镯点缀着水蓝色的宝石,其下那双手上又是琳琅满目的饰品,面上是一抹温和的笑,透过脸上的面具,蓝眸正温柔地盯着自己。



“您说我属于你了?”卡尔疑惑地看着伊莱。



“是的,所以你现在不需要再在这弹琴,而是只弹给我听。”伊莱不由分说地抓住伊索的手,将他从座位上拉了起来,便带着他向舞会外走去。




2



“等等……”卡尔对现在的情况很迷茫,想要甩开伊莱的手,没想到这个男人的力气竟然大的出奇“这位先生,请您等等!”卡尔最终还是喊出了声。



伊莱疑惑地看着面前的人“怎么了么?”卡尔对伊莱

的反应表示很无奈,微微叹了口气“先生,请你不要说出你属于我这种令人奇怪的话,这种话语只有对自己的恋人或者伴侣才能够说……”



伊莱看着卡尔,眼里闪过一丝不屑,又是一个想高攀权贵的人?但还是出于礼貌询问“那卡尔你是想成为我的伴侣?”卡尔摇了摇头,抚下伊莱的手说“不,我并不想,说实话我并不想和与朝廷有关的事扯上任何的关系……”



伊莱对卡尔的回答表示很吃惊,也为自己刚刚愚昧的想法感到抱歉,伊莱极其谦卑地弯下腰,轻轻抬起卡尔的右手,吻了上去“我为我刚才的失礼向您道歉,那现在卡尔先生我诚心邀请你成为我的专属琴师,你,愿意吗?”



卡尔看着面前的人,捂住了自己的胸口……心跳的好

快,好奇怪的感觉。口罩下传来一道闷沉地声音“好……”


伊莱开心得笑了起来,他将手腕的镯子捋了下来,套在了卡尔手上,卡尔有些吃惊,想要摘下来,伊莱阻止了他的行动“不必多想,这只是一种标志而已,跟我回家吧……”



3



现在整个国度都知道了他们的首相大人与一个琴师关系甚好,不管去哪,首相身边总能看见那位琴师的身影,传闻他们似乎在一起了呢……




卡尔走在伊莱的庄园的走廊中,灵敏的听觉将女仆说讨论自己与伊莱的八卦全部收入耳中,有时听力太好也不是一件好事啊。



卡尔来到伊莱的房内有些无奈地与伊莱抱怨道“外面都在传你我之间的关系不寻常,我们明明只是朋友呐。”


伊莱看着卡尔这副模样,轻笑出声“好了好了,嘴长在别人身上,我们也管不了不是吗?”



如果这是真的多好啊……伊莱默默地想着。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何时对这位小琴师上了心,觉得自己离不开他了。




“是是是,今天听什么?”卡尔走到房内角落里的那部钢琴边,坐在椅子上。




“往常的就好。”伊莱走到钢琴旁,双手环胸,笑盈盈的看着卡尔。


钢琴声徐徐响起,伊莱闭着眼轻轻地跟着清唱。卡尔看着面前的人,感觉心脏又变得奇怪起来。



自从来到伊莱这,除了每天定时来伊莱房间弹琴,陪他出席各种宴会外,从来不会去干扰自己的生活,这样似乎还不错?




4



卡尔离开了伊莱的房间,刚走出房间,便突然被一位中年妇女拉进了一个角落。



“你是谁?有什么事吗?”卡尔有些吃惊看着面前这位陌生的女士,这段时间虽然生活过得清闲,但是还是有不少人来找过自己麻烦,尤其是女人,总会说一些很奇怪的话,像是什么让自己离开伊莱,自己配不上他之类,让他有些困扰



面前的这位女士先是为她的鲁莽道歉,然后道“伊索先生,我有一事相求……”



卡尔有些奇怪,但还是询问了她发什么了什么事情。



那位女士有些激动,抓住了卡尔的衣袖“伊索先生!请您不要离开伊莱好吗!”卡尔被她吓到,轻声道“这位女士怎么了么?有事我们慢慢说……”



那位女士发现自己的言行过于剧烈,连忙松开了卡尔,叹了口气“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伊莱那么高兴了……我是伊莱的奶妈,伊莱的父母从未因为公事从未陪伴过伊莱成长,他还那么小就已经变得与身边的小孩格格不入,他学会了假笑,假开心,学会带上面具……”女人的语调中带上了些许哭腔“伊索先生,多亏了您,只有您让伊莱重新挂上了笑容,所以请您千万不要因为外人的骗惑而离开他,我怕他会接受不了!求您……”



卡尔沉默了,他从不知道光鲜亮丽的首相大人的背后尽是这般委屈,心里有些心疼……他从口袋中抽出手巾递给了面前的女士,安抚地语气说道“我答应你……我不会离开他的……”



5




皇宫中传来消息,首相大人向国王请求赐婚了,这让国度中多少少女的芳心碎了一地啊!




卡尔收到这个消息,愣住了――心好疼。为什么啊……?好烦躁,只有我们两个不好么,为什么要让另一个女人插入我们之间呢?



卡尔来到伊莱的房内,伊莱正在看书,脸上挂着按耐不住的笑,这么高兴是因为要结婚了吗?不是说只有我才会让他高兴么……都是骗人的吧





伊莱看见卡尔进来了,连忙起身走向卡尔“卡尔你怎

么来了?今天你可以休息的啊。”不希望我来么?卡尔垂下了眼帘,没有说话。



伊莱对卡尔的沉默感到奇怪,询问道“怎么了吗?”卡尔抬起头低声道“没事,只是来恭喜首相大人您有了婚约罢了……”



聪明至极的伊莱怎么可能看不出卡尔的低气压,这是吃醋了吧!为什么自己感觉好开心,这是不是说明他心里也有我!伊莱嘴角是压不住的笑意。伊莱清了清嗓子“咳咳,卡尔从今往后你不用再称呼我为首相了。”卡尔有些惊讶“为什么?”伊莱笑盈盈地回复“因为我已经辞去了首相的职位了,还有从今往后你不再是我的专属琴师了!”




卡尔错愕地瞪大了眼睛,难以置信,难道他为了自己的妻子,连自己也不要了么?颤抖地声音传出“真的吗……?”



伊莱看着卡尔这副模样,心里更加确信卡尔是喜欢自己的,当然他也知道不能做得太过头,他牵起卡尔的手,就像他们第一次相遇那样“当然是真的,那么卡尔你愿意摆脱掉专属琴师的称号,成为平凡伊莱的终身伴侣吗?”



就像先人们说的――幸福来的总是很突然,卡尔被这句信息量极大的话惊到了,他感觉到心脏跳动飞快,他知道心脏为什么这么奇怪了――这是喜欢



卡尔眼眶微红,他很高兴,嘴中说着“我愿意!”



这次求婚没有盛大的现场,华丽的服饰,美丽的戒指,只是在那个平常的房内,平常的钢琴前,两个人倾诉了内心最深处的感情。


伊莱将手指上的一枚戒指捋下,套在了卡尔的右手手指上“只是母亲传给我的,她说若是遇到喜欢的人,就将它给他。”伊莱环住卡尔的腰,额头轻轻抵住卡尔,轻声道“我想它现在有主人了。我爱你,伊索。”



卡尔轻声道“我也爱你,伊莱。”


7


一周后,他们举行了盛大的婚礼,全国的人民为他们庆祝……他们是否永远幸福地生活了下去了呢,谁又知道呢?


END



评论(22)

热度(804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